西班牙高級程度考試課程|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 - 香港西班牙文化協會
top of page

西班牙高級程度考試課程, 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 A level & HKDSE 

 

高級程度會考(A Levels)課程為兩年制,課程制度由英國政府設計,以篩選出合資格學生進入大學,是一個備受全球肯定及頒授的國際教育資格。高級程度會考本身再分為高級補充程度(AS Level) 及高級程度(A Level,有時或會稱為A2 程度) 兩種。

由於高級程度的課程需要兩年時間修讀,因此在這兩年時間內可同時修讀作為獨立學術資格的高級補充程度課程(在香港及英國的國際學校,一般修讀的學年為12 年級及13 年級)。然而,如果學生希望在某科目中學到更深入的知識,則可以選擇在12 年級結束時完成高級補充程度課程,並於13 年級結束時在高級補充程度上加入高級程度的考試,以獲得高級程度的資格。當然,假如你希望子女能入讀英國的大學,高級程度課程便是最佳的選擇。

在高級程度課程下,學生一般會在兩年內修讀三或四個科目,以在該科目上學到非常深入的專門知識。因此,這個課程能快速地提供實用的專門學問,令學生在未來發展上有更清晰的方向。學生所選修的科目和成績等級都對他們入讀特定大學、修讀特定學位課程和申請特定職業有相當重要的影響

A-Level-spanish1.jpg

我們在課程中所考慮的其他特點包括

為協助學生在西班牙語高級程度考試中有好的成績,我們在課程中所考慮的其他特點包括:

1.高級程度課程的其中一個核心價值是訓練學生的溝通技巧,事實上,如要掌握一門外語,溝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2.高級程度的另一個理念是培訓學生獨立自主的專業思維。老師不會追收學生所欠交的功課,相反會期望學生能夠靠自己的能力在限期前完成作業。這能驅使學生發展出自行應付壓力的能耐。

3.高級程度課程比I/GCSE 的要求更高,同時由於課程所涵蓋的內容相當多,因此可能很快便會有堆積如山的課業。有效地管理時間將是學生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

I/GCSE 與高級程度的難度差距相當大,如果不能好好地管理學習,成績便難以追上。我們的導師明白修讀高級程度課程的學生會面對怎樣的挑戰。因此,他們除了能協助學生學習和練習西班牙語外,亦能培養學生有效管理時間的能力,以及指導他們如何有條理地在限期前完成作業。

最後,在高級程度課程的制度下,學生的課業或課堂參與並不會計算入他們的最終成績中。換句話說,學生在終期考試的表現將會決定他們的整體成績。因此,面對著關鍵的終期試,學生們應把握每一個尋求協助的機會。

ib students.jpg

西班牙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 (HKDSE) 

 

西班牙語在香港作為一個外語科目,供學生在三年高中課程中修讀。當局會按照高級補程度劍橋國際考試的指引來評核學生的成績,因此上文提及的詳細資訊將適用於香港中學文憑西班牙語考試中。請留意,香港的本地課程並不包括校本評核,學生所考取的等級僅會按他們的考試成績來計算。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在最近的報告中指出,報考高級補充程度的考生在參加口試期間,當面對意料之外的問題(即那些不在事先準備材料範圍內,並需要就特定內容發表個人意見的問題) 時會表現得手足無措。另外,從口頭報告和專題交談環節中,可明顯地看出學生並沒有在西班牙文化和社會方面參考足夠的資料。

當我們的西班牙語導師協助課程學生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西班牙語科目的考試時,他們將能夠針對高級補充程度課程的主要特色和困難,以及本地學生在考試表現上的差距和不足來制訂教學目標。我們的導師會透過具實質成效的教學方法,令學生透徹地了解西班牙的文化和語言,以及提供一些策略來幫助學生應付意料之外的問題,並就這些問題訓練他們發表自己的見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