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CSE 西班牙文課程 - 香港西班牙文化協會
top of page

西班牙文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 IGCSE

 

 

I/GCSE 是英國學生完成第四重要學習階段後(11年級)的正式考試,其後將升讀中六及中七(12年級及13年級),再參加高級程度會考。英國課程獲廣泛認證為國際教育課程,其官方考試 I/GCSE 和高級程度會考課程均獲英國和其他國家的大學認可。

有鑑於此,國際學校一般採用英國中學教育,直至11年級,並在12及13年級時採用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I/GCSE西班牙語能夠為之後的AS西班牙語或IB中的西班牙語B打好基礎,讓您的子女在踏進大學前的兩年內做好準備。

I/GCSE西班牙語亦銜接香港本地高中課程,即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因為其課程亦符合AS西班牙語及其評估條件(請參見高級程度會考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部分)。

在I/GCSE 獲取優異成績能夠提升入讀心儀大學的機會,為考獲佳績,在準備考試策略時,子女能得到額外的支持十分重要,尤其若學生在8年級或之後才開始學習西班牙語。在香港,一些學校在7年級或之前便開始教授西班牙語,有時是從某種外語轉為西班牙語。

igcse logo.jpg

我們如何保證您的子女獲取佳績?

 

我們的老師經驗豐富,為學生充分準備應考 I/GCSE 考試,無論學生來自甚麼學校或背景,大部分都能取得 A 或 A * 的優異成績。這是因為我們的老師掌握了能讓學生獲取佳績的要訣。

雖然 I/GCSE 考試由不同的委員會設計和處理,但保證考試公正性和全球結果有效性的外部機構、考試範圍內的主題、語法和詞彙內容是相同的,並由英國政府作最後決定。不同委員會設計的考試的差別在於試卷的架構,包括聆聽、閱讀、寫作及說話,以及每部份包含的題目類型,尤其是口語部分。

我們的老師非常了解每份試卷所測試的範疇與能力,以及學生應具備的程度,並指導他們採取適當策略以超越其他應試學生(考試評級根據學生成績拉曲線,即互相比較成績)。

最後,當然也需要利用官方發佈的評估標準,讓您的子女清楚理解考試方向。這將可逐步改進學生的說話及寫作技巧,配合精心設計的練習和活動進行訓練,涵蓋所有考試所需語法、詞彙和主題。

igcse 3.jpg

為學生提供的額外實用資源

我們在 I/GCSE 西班牙語課程培訓的多年豐富經驗中,開發了一系列甚具價值的工具和資源,幫助學生獲取佳績,當中包括根據不同的委員會、主題和程度分類的歷屆試題,以及一系列口語考試常見的題目、根據題目分類的詞彙、諺語列表,提升學生的外語水平及流利程度。

多閱讀亦是提升語言水平的有效方法。我們的圖書館收藏獲主要考試委員會(包括劍橋大學國際考試局、Edexcel、OCR、AQA)認可、英國大型出版社(霍德教育出版社、培生 / 海尼曼、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各樣書籍,當中必定有適合您子女的練習教材。

info .png

香港 I/GCSE

由於 I/GCSE 在全球大學的認受性,許多就讀本地課程的香港學生亦有應試,我們亦幫助了不少本地學生在 I/GCSE 獲取佳績。

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本地學生可參加劍橋大學國際考試局或 Edexcel 提供的 I/GCSE。學校一般已為學生報名考試,學生會自動成為該學校的應試學生;個別學生可自行報名考試。然而不論哪種情況下,學生獲得額外的學習機會都十分重要,我們的教學絕對能幫助您的子女獲取佳績。

igcse prepare 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