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有限的時間報讀西班牙文課程來準備你的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西班牙文考試?
top of page
搜尋
  • 西班牙文化協會

只有有限的時間報讀西班牙文課程來準備你的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西班牙文考試?

已更新:2021年4月20日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下,改善你的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成績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西班牙文期末試即將來臨,但你發現自己的西班牙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現在你只有有限的時間來溫習西班牙文或報讀一個西班牙文課程來準備考試。該如何好好利用時間?不論你是以自修方式或報讀課程來備試,你也應注意以下事項,善用時間裝備自己。

請勿:

花太多時間準備閱讀部分。每一種語言都包含數以千計的詞彙;在這個階段,你沒有可能在如此短時間便能牢記數百個詞彙。做 1 或 2 份過往的閱讀試題,以熟習考試的結構,然後便可開始準備其他範疇。如果你報讀了一個小組形式的西班牙文密集課程,又或者有自己的私人西班牙文導師,告訴他/她不要投放太多時間在閱讀練習上。

改善聆聽技巧是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如果考試將在幾個星期後來臨,你確實是無計可施。這時候你應拿其中一份歷屆試題來練習,讓自己熟悉考試的形式和題目分佈,然後便進入下一部分。在準備你的會話考試過程中,你的聆聽技巧亦能間接地有所提升。

你應:

努力準備口試。如何準備?第一:記熟所有疑問詞:什麼、何時、如何……第二:溫習所有以「我」和「你」結尾的時態。在口試中,老師的提問有 90% 都是以「你」作結,因此你必須能夠識別出時態並以「我……」來回答。第三:準備及記住一些常用的答案,包括多種你可以採用的動詞。記著住,在考試中你無需將你會做或你做過的事情如實地說出來,只需要顯示你懂得如何回答那些問題便可!第四:以同一方法運用大量形容詞去回答描述式答案,包括描述你的家、鄰居、學校等。如果可以的話,不妨找個私人導師協助你準備口試,報讀西班牙文小組課程對此作用不大。

努力準備寫作部分。如何準備?第一:為每個考試主題製作必讀詞彙表,並努力記熟它們。這些主題包括你的學校、家居、鄰居、餘暇、日常生活、假期、飲食、健康生活模式、工作經驗和未來計劃等。第二:溫習及記住所有以「我」和「你」作結的主要時態,讓自己能了解試卷中的時態及知道如何就此寫作。另外,應盡量避免使用不規則動詞。主要的時態包括現在式、簡單過去式 (preterite)、現在完成式、將來式 (going to)、將來式 (will) 和條件句。第三:練習歷屆寫作試題,最重要的是找人修改你的文章!學生往往在作文時都會犯下很多錯誤,但可惜他們並不自知;這是理所當然的,他們的母語並非西班牙文。最後,謹記使用簡單的行文風格,而且內容無需為生活中的事實,重要的是能展示出你懂得正確地書寫西班牙文!就寫作部份來說,西班牙文小組課堂的老師能改正你的錯誤,因此相當有用。

事實上,你會發覺上述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在家中完成!其餘的則需要西班牙文老師從旁協助。如果你在香港西班牙文化協會報讀西班牙文小組課程,不妨積極向老師發問!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